close


這是我準備明年的嫁接苗占木.先用美植袋假植於地上.這樣會長的更健壯.明年嫁接成功率才會高.


這是豐山生態園區準備明年嫁接的紅毛丹占木


放眼過去.準備苗木真是多


問了我表弟.豐山的蔡志檜.他說準備了約2.3萬棵實生苗.準備明年要嫁接.

這是去年的實生苗.準備載出出售.


 


所以紅毛丹是以嫁接苗為最好種植.好照顧.又有實生苗當占木.所以根系部份會特別發達.更為健全.


相信嫁接後種植的.只要癒合夠好.也是3.4年後就有很大的紅毛丹母株了.高壓苗會難種植是因為跟部太脆弱.又無主根之下.所以很多愛好紅毛丹的農友們.很多都種不超過一年就掛點了.所以種植上還是以嫁接苗為較佳.


 


靠接苗如靠接點愈合未很完全之下.剪下來很容易就停滯.停止生長.讓他無法繼續生長.而且靠接的地方一不注意.很容易就裂開了.但是如果靠接很完全.也是和嫁接苗一樣.好照顧.容易生長.(這是小弟我個人所經歷的經驗.)


 


所以我都先地植好讓植株明年更健壯.好讓我的植株明年更大棵.更大棵嫁接成功率才會高.嫁接癒合力更好.讓所有好友們更好種植.好讓更多喜歡種植紅毛丹的農友們不會再說紅毛丹種不活.紅毛丹難種植.好讓更多喜歡紅毛丹的朋友們有信心再繼續種植.


 


 


今天和豐山生態園區蔡家兄弟討論之後(9月5號).他們準備了約2.3萬(已經地植了).準備以他們的豐山1至6號的品種來嫁接.會讓更多喜歡種植紅毛丹的好友們有更多的選擇.能嫁接出更多的好苗.讓更多的好友們享有更優惠合理化的價格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87763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